清蓝

肖根深度中毒患者、磕上李枖原,能磕三生三世/爱心、润景赛高、二小姐一生推

当代风采人物

脑洞源自遇上慕容大大,授权见下图。


新课标(全国二卷)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当代风采人物评选活动已产生最后三名候选人:大李,笃学敏思,矢志创新,为破解生命科学之谜作出重大贡献,率领团队一举跻身国际学术最前沿。老王,爱岗敬业,练就一手绝活,变普通技术为完美艺术,走出一条从职高生到焊接大师的“大国工匠”之路。小刘,酷爱摄影,跋山涉水捕捉世间美景,他的博客赢得网友一片赞叹:“你带我们品味大千世界”“你帮我们留住美丽乡愁”。
这三人中,你认为谁更具风采?请综合材料内容及含意作文,体现你的思考、权衡与选择。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阅读提示:此文背景承接第一篇【深入灵魂的热爱】,可作为续文看待。
阅读警示:自觉严重偏题...QAQ

当代风采人物
第一届FAE界当代风采人物的评选已产生最后三位候选人,戴森,种族变形人,职业狼人。波,种族淫妖,职业私家侦探。劳伦,种族人类,职业医生。为什么人类会成为候选人之一?这就要从头说起了。
自从泰夫事件结束,戴森向大家说明是劳伦拯救了整个FAE界之后,劳伦正式加入黑暗派成为黑暗派的首席医生,淫妖跟随劳伦也加入了黑暗派。
意外的是这之后路易斯医生的人气急剧上升,实验室里每天鲜花不断还不带重样的,下班回家总会遇到顺风车而且热情的让劳伦无法拒绝。对于这件事自然是有人欢喜有人愁了。劳伦因为自己终于被接纳而感到十分开心,她不再是奴隶,自己主导研究,救治人类,FAE,她是自由的。波则一直处于烦躁之中,原因很简单,她已经几天没和劳伦说上话了。每次去实验室找她刚开口打招呼就被打断了,不是助手来告知实验有了新进展就是粉丝来表达倾慕之情顺带一提家里有人病了希望路易斯医生能去看看云云。然后劳伦就会充满歉意的看着自己,问自己能否待会再聊。不能!波每次都在心里呐喊着,可是一看到劳伦美丽的眼睛,里面充满歉意和柔情,怎么能对她说不呢?“当然没问题,下次再聊。”波感觉自己心里在滴血。下次,下次,这都几个下次了!波愤愤地想着,仰头灌下一杯酒。波看着纸上的金发女人,嘴角流露出淡淡的笑意。特里克最近弄了个第一届FAE界当代风采人物评选,由大众选出候选人。不出意外的,最近人气急升的路易斯医生一马当先,紧随其后的是自己,然后是戴森。特里克也是会玩,大众票选出票数最多的三人后,由最后三位候选人自己投票,可以投自己,票数最多者胜出。
“波,你找我?”戴森拍了拍波的肩。
“嗯。关于最后的投票,我要你投给劳伦。”戴森瞪大了眼,波认真地盯着他眼睛。
“哦…你找我就是为了这事儿?”戴森垂下头,声音沮丧。
“是的,这对我来说很重要。”波的声音平静且坚定。
“好吧…我明白了。”
“谢谢。”波拍拍他的肩,“今天的酒我请,先走了。”戴森招手要了一杯自己最爱喝的酒,但是不知为何,喝到嘴里满是苦涩。
当晚,木豆酒吧。
“第一届FAE界当代风采人物得主是,路易斯医生!”特里克大声念道。
波看着那个金发女人被激动的人们围在中间,露出让她熟悉又心动的笑容,她看着她站在人群中间,看着她得到早该属于她的荣光,一股自豪感涌了上来,这比她打败迦楼罗还要让她自豪。波分开人群向她走去,分享她的快乐的时刻,她错过了一次,不会再错过第二次。

完。

题外话:个人觉得劳伦并没有被FAE世界完全接纳,因为她始终是人类,所以在文中我设定劳伦被接纳并因为而开心,是因为我觉得劳伦是不可能完全脱离FAE世界的,一方面她深爱着波,另一方面她知道太多FAE不会放心让她离开。而且我觉得劳伦是会因为自己被真正接纳而开心的毕竟她在FAE世界待了很久并且她应该也是很希望能融入其中的(特别是在爱上波之后),所以我在文中写了【劳伦因为自己终于被接纳而感到十分开心】这句话。


最后,小声求建议求指导QWQ


评论(4)

热度(4)